第A02版: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20年7月22日 星期
退伍不褪色 志愿当先锋
卫辉成立首支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


本报讯卫辉市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指示,扎实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认真开展退役军人系统“思想政治工作年”和“基层基础基本建设年”活动经常化、具体化,日前,该市首支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成立仪式在唐庄镇仁里屯村举行(如图)。

新乡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亢若敏、副局长唐兆瑞,卫辉市委常委、人武部政委刘军伟,卫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孔祥海,新乡日报社原副社长毛德胜,卫辉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唐金江,新乡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思想政治和权益维护科科长李峰松,卫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李英志,卫辉市唐庄镇党委副书记云峰及各乡(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唐庄镇仁里屯村村民代表参加成立仪式。

今年,在全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唐庄镇仁里屯村的退役军人闻令而动,向战而行,承担起了疫情防控、入户排查、卡点执勤等任务,自发组织为“居家隔离户”送补给、捐款捐物,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突出贡献,充分体现了革命军人乐于吃苦、甘于奉献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成了干部群众心中的志愿服务队。同时,也启发了卫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在更大区域内逐步组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的思路。

在宏亮的国歌声中,李英志向这支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授旗。队长、仁里屯村党支部书记梁亮引领全体队员庄严宣誓,志愿者代表王福安表态发言。与会领导即席讲话。

孔祥海在讲话中指出:“此次以抗击疫情为契机组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旨在充分发挥退役军人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全市广大退役军人始终保持军人本色,在各类社会公益事业中展现退役军人群体‘戎装虽脱,军魂犹在’的风采,努力实现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力量由‘政府负责’向‘政府为主、社会参与’转变的服务保障格局。”

亢若敏强调:“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要突出‘军’字特色,发扬优良传统,树立军人标准,展现退役军人风采,齐心协力把志愿服务队打造成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战斗团队,让退役军人志愿服务,成为助力乡村振兴的新亮点!”

授旗仪式结束后,这支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便顶着烈日进行了队伍训练,并手持铁锨、扫帚进行了垃圾清理和环境整治。梁亮表示,全体队员将始终牢记当兵历史,珍惜战友情谊,永葆革命军人的优良传统,做到退伍不褪色,志愿当先锋,在志愿服务中体会志愿者的光荣之感,体会志愿者服务的快乐之情,让军人成为全社会最尊崇的职业,为推动县域经济进入全省第一方阵、争创县域经济“三起来”示范县贡献力量。

一朝戎装穿在身,终生流淌军人血。退役军人用行动诠释自己“一声到、一生到”的誓言,发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组成了一支有组织、有纪律的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成为乡村振兴的中坚力量。

(程永华文/图)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