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20年5月22日 星期

万台“铁牛”整装待发保颗粒归仓


本报讯(记者苏洪峰)麦收将至,延津县王楼镇常兴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的20多台联合收割机经过几天的“修掌喂料”,驶出了机库机棚,在村街上排成一溜儿。合作社理事长赵锋告诉记者,再过一周左右,这群“铁牛”就要进田收割了,哪一“头”都能扛得起五六百亩地的活儿。

5月21日,记者从市农业机械技术中心了解到,夏收在即,为保障今年小麦安全顺利收割,颗粒归仓,全市200多家农机合作社及农机作业队的11000多台联合收割机整装待发,随时准备奔赴夏粮收获前线。

今年全市小麦种植面积613.41万亩,预计5月底开镰,6月中旬前收获完毕。市县两级农机部门为服务夏收做足了保障工作,积极引导农机合作社与乡、村签订协议,优先服务好周边乡镇,满足本地生产需要。周密组织农机合作社牵头组建农机跨区作业队,开展跨区收割,2300张跨区作业证已由各县(市)、区发放完毕,设立跨区作业接待服务站8个。积极协调农机供应部门、销售网点,保障“三夏”生产关键机具的供应,协调农机生产销售企业和维修网点,做好农机维修维护与保养工作。密切关注气象情况,引导收割机合理流动,指导农民群众合理安排麦收时间。4月以来,先后组织农机技术培训30多场,培训人数达5000多人次。

市农业机械技术中心负责同志介绍,近年来,我市农业机械化得到较快的发展,农机装备总量不断增长,小麦机收率稳定在98%以上。机械化收播服务不仅能够完全满足本市需要,而且还把服务延伸到了周边地市及省外。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