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20年5月22日 星期
张国伟调研卫生健康工作时强调
解放思想 深化改革 完善体系
推进全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记者廖亮)5月21日上午,市委书记张国伟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实地调研卫生健康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市领导李瑞霞、张文慧一同调研。

张国伟一行来到市中医院、市传染病医院和市第一人民医院,查看医院建设发展情况,就发挥医院特色、加快体制改革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加快医院事业单位机构改革”“引进并留住高层次医疗人才”“广泛开展全民健康运动促进全民健康”……座谈会上,市第一人民医院、第二人民医院、中心医院、妇幼保健院、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东软集团新乡分公司等单位负责人结合全国、全省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和各单位实际情况,对发展中存在的问题短板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张国伟及时回应并协调解决制约各医院发展的瓶颈问题。

张国伟指出,一要贯彻落实好全国、全省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准确把握国家医疗体制改革的方向和趋势,明晰下一步的工作思路,扎实做好卫生健康工作。二要深入解放思想,转变传统观念,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充分利用社会资本不断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和质量;要倡导全民健身理念,建立健全健康教育体系,提升全民健康素养。三要加快推进医联体、医共体建设,按照“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模式,加快推进分级诊疗,逐步实现“小病在基层、大病到医院、康复回基层”的合理就医秩序;要优化县域医疗卫生资源配置和使用效率,完善县域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加快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更好满足群众健康需求。四要加快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通过建立“权责清晰、管理科学、治理完善、运行高效、监督有力”的管理制度,推动形成维护公益性、调动积极性、保障可持续的公立医院运行新机制和决策、执行、监督相互协调、相互制衡、相互促进的治理机制,促进各级各类医院管理规范化、精细化、科学化。五要积极推进智慧医疗建设,把智慧医疗和智慧城市建设融为一体,打破信息孤岛,实现信息共享,着力打造智慧医疗信息网络平台体系,让更多群众享受到安全、便利、优质的诊疗服务。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