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20年5月7日 星期

对外援助防疫物资实现“点对点”起运


本报讯(记者郭书武)5月6日,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我市对外援助价值21万元的防疫物资正在走海关程序,所有程序走完后将开启海外运输之旅。

这些防疫物资全部是医用外科口罩和N95口罩,完全符合我国和欧盟的质量认证标准。这批防疫物资最终目的地是我市4个国际友好城市(德国伍珀塔尔市、巴西伊塔雅伊市、乌克兰苏梅市、日本柏原市)和意大利欧玛集团、德国凯米集团、法国马赛免疫表型组学中心等友好合作单位。

为了使这些防疫物资更安全地送达受捐助方,经过我市和对方多次协商,最终采用中国邮政系统“点对点”的运输方式送达。

多年来,我市与国际友好城市在经贸、科技、文化、教育、体育、农业等多个领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交流与合作,境外友好合作单位也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和帮助。

目前全世界依然受到新冠病毒的威胁与困扰,友好城市和经贸合作单位始终牵动着我市人民的心。为了帮助他们共同应对挑战、早日渡过难关,我市积极响应“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和号召,在统筹做好我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同时,竭尽全力地筹集防疫物资,希望早日运送到各国际友好城市和经贸合作单位手中,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这一全球重大风险和挑战贡献力量。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