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20年4月30日 星期

延津县检察院警钟长鸣
坚持警示教育常态化



本报讯近日,在延津县检察院党组例会上,该院党组副书记、派驻纪检组长王静通报了检察机关违法违纪典型案例和省纪委以案促改典型案例。

“作风纪律建设永远在路上,关键是要做到警钟长鸣,把抓常抓长落到实处,把纪律规矩落细落实,要常补漏洞常提醒,给高压线常充电,保证高压线始终带电不断电。”这是该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郎利武对做好日常作风纪律建设的要求。

据悉,该院利用多种有效措施,狠抓纪律作风日常教育,让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在干警队伍中不断提升,让触碰高压线的危害使大家心知肚明。为加强警示教育,该院坚持“周周讲纪律”,院党组带头,每周例会进行警示教育,并将“周周讲纪律”的学习内容、典型案例、以案说法、以案促改等及时上传至局域网,要求各支部认真组织学习,确保“周周讲纪律”有形式、有内容、不落空。坚持督察检查常态化,院检务督察部门联合派驻纪检组,在带班领导的带领下,经常对工作纪律、值班纪律及疫情防控卡点执勤、机关卫生、机关管理等制度进行不定时检查,发现问题及时通报,并跟进落实整改。坚持节假日常态化廉洁提醒,每逢节假日来临之际,该院除在二楼大厅电子大屏上滚动播放节日廉洁提醒外,要求各部门进行节假日廉洁教育、安全教育,提醒避免易产生的不廉洁行为,提醒注意安全、注意检察干警形象。

(刘艳 艳香)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