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20年3月27日 星期
新闻“1+1”
延津县:掀起产业发展热潮


□本报记者胡殿芳

走进总投资15亿元的山东鲁花延津食品产业园项目建设现场,工人们或是拉运管材,或是调试设备机组,或是进行地面硬化施工,一片大干快上的火热场面。延津县发改委主任孙聚群高兴地说:“50万吨面粉、15万吨挂面、10万吨浓香花生油将在今年走进千家万户的家中。”

新春伊始,曾经受疫情影响的延津县产业集聚区,如今正快马加鞭赶制订单。整个集聚区处处激荡着发展的热潮,触底反弹的巨大冲击力,让延津县经济在春的召唤中重新起航。

近年来,延津县产业集聚区集中精力引项目,一批投资高、规模大、实力强的重点项目得到顺利入驻和推进,形成了以山东鲁花、克明面业、豫粮集团、百川食品等为龙头的食品加工产业,以豫飞重工、豫韩环保、新乡首创、百汇环保等企业为主导的节能环保产业,以新乡制药、杭州汇淼、三浦百草等为龙头的医药化工产业。随着省二建、河南雄塑、法国圣戈班、天贝塑胶等企业投资建设速度的加快,绿色建材产业也将全面形成。集聚区已经成为带动延津县经济增长的“发动机”和群众致富的“聚宝盆”。

说起延津县良好的营商环境,河南百川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江旭海最有感触:“初来延津县产业集聚区时,并没有选择立即在延津县投资建厂,而是在当地标准化厂房租用了一个车间,边生产边考察观望。但百川食品最终还是选择留了下来,建成了国内最大的大豆拉丝蛋白生产基地。”

“件件有回复、事事有落实”是延津县对企业和项目建设的郑重承诺,这样的承诺让对方享受到了“保姆式”服务,这样的服务让延津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在疫情期间成为了“服务员”“督导员”“协调员”。

盘活存量资产、开展企业重组,既推动了产业转型升级,也使困难企业重新焕发了生机,产业先进水平进一步提高。目前,延津县产业集聚区已有12家企业引进新项目,通过腾笼换鸟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虽有倒春寒,但春的脚步谁也阻挡不了,延津县产业集聚区正踏着春的节拍稳步前进。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