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20年2月18日 星期
速度!
大块镇卫生院3小时建成医学观察区


本报讯(记者焦耀)记者昨日获悉,凤泉区大块镇卫生院仅用了3个小时就改造出一个标准的“医学观察区”,跑出一个镇级卫生院的战疫速度。

该医学观察区位于凤泉区凤凰山金亭银杏园,远离居民居住点。主要接收凤泉区内曾经与新冠肺炎确诊或疑似病例密切接触、又不具备在家或医院进行隔离观察条件的人员。

该医学观察区设立隔离房间22个,每5个房间配备1名医生、2名护士,医护人员不间断地对留观人员进行测体温、询问身体状况、消毒杀菌等工作,及时准确掌握高危人群的健康状况并作出相应处理。每个房间均配有必要的生活用品,电话、网络、监控也全部安装完毕并投入使用。两名保洁轮流工作,确保24小时清洁、消杀到位。后厨配备厨师1名,负责每日三餐免费供应。外围设立24小时值班巡守,配备公安民警1名、安保人员1名。

日前,凤泉区首个医学观察区在大块镇卫生院院长苏小强的带领下,全面消杀完毕,正式投入使用。大块镇卫生院到岗1名医生、2名护士、1名安保人员,由专人专车负责接送。园区在集中医学观察期间,实行全封闭管理,医学隔离观察人员只能在规定范围内活动,严禁离开医学观察区。

该医学观察区的建成,将为凤泉区人民健康安全、企业生产安全保驾护航。

■版权声明

除法律许可之外,未经本报书面授权,任何组织或个人不得非法使用本报享有版权的内容。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