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20年2月18日 星期

抓好统筹不松劲
——全市有关县(市)、区2月17日疫情防控报告

卫辉市

【领导动态】

卫辉市委书记梁常运陪同省疫情防控工作组到京港澳高速卫辉东卡点、今东方生活广场、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市疾病防控中心等进行现场指导,并汇报卫辉市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梁常运深入庞寨乡、李源屯镇督查调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鼓足干劲、严防死守,以过硬的举措做好日常管控,全力以赴做到疫情防控工作无缺口、无漏洞。

【亮点举措】

卫辉市对外来(返卫)人员排查隔离工作新调整。湖北省及省内疫情严重地区(信阳、南阳)不得来卫;省外非疫情严重地区返卫人员至少居家隔离观察14天;省内非疫情严重地区返卫人员至少居家隔离观察7天。

豫乡园酒店新冠肺炎医学观察集中隔离区改造部分完工,开始陆续接收隔离观察人员。

辉县市

【领导动态】

辉县市委书记郭书佩、市长刘彦斌组织召开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对新增卡点、复产复工、农村、小区管理、交通运输等方面工作进行具体安排。强调各入境卡点要认真做好防控检测,对过往车辆、人员要严格按照程序认真检测、规范登记。复工企业要做好务工人员的排查工作,对于外来员工要有序引导其延期返辉。加强日常健康监测,避免人员聚集。交通部门要积极协调复产企业原料和产品的市内运输,确保车辆通行,保障原料和产品及时供应。

【亮点举措】

1.做好疫情期间A、B、C通行证办理工作;2.在3个卡点基础上,增设5个卡点,落实“一断三不断”,防疫情输入,保障道路畅通;3.明确职责,增强责任意识;4.加强值班值守,排查到人。持复工复产通知书企业办理员工通行证,做好疫情排查、管控。

经开区

【领导动态】

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刘思江到豫飞重工、豫北光洋督导企业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及安全生产工作,强调企业要切实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方案复工复产。各级各部门要做好企业复工复产服务,当好企业的“服务员”,倾力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

管委会主任王景书就疫情防控工作与项目复工情况进行督导,要求积极克服项目在用工、用料、防疫物资等方面的困难,安全有序地推动项目复工复产。

【亮点举措】

经开区积极贯彻落实《新乡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办理使用应急运输通行证(A证)工作的紧急通知》精神和管委会安排,严格按照办理流程为企业办理通行证(A证)。截止到2月16日,共计办理通行证(A证)66张。

原阳县

【领导动态】

原阳县委书记郭力铭主持召开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农业农村工作座谈会,要求通过三农产业的全面恢复,带动、促进全局全面恢复。同时,要认真做好用人、用工保障工作,确保三农生产与疫情防控两不误。

县长王保明陪同省卫健委纪检组督导疫情防控工作。随后召开座谈会,汇报县疫情防控整体工作情况,并研究

部署疫情期间滩区迁建复产复工事宜。

【亮点举措】

原阳县通过电视、微信及疾控中心公众号、宣传板面、条幅等多种形式,向公众宣传新冠肺炎疫情健康教育知识。编写并印发《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指南》,引导企业在生产过程中做好疫情防控和管理;印发《告武汉返乡人员的一封信》10万张、《致全县人民告知书》5万张,并发放宣传小册子2万余份。

高新区

【领导动态】

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主要领导到农业银行家属院、诚城集团家属院、火电厂家属院、高管处家属院等社区庭院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并调研企业复产复工等工作。

【亮点举措】

1.持续抓好防疫复工工作,重点检查正源机械、平原工业滤器、北方液压、平原流控、新星特种织物、丰华制膜、新东轻工、东方工业、德恩智能等拟复工企业防疫措施落实情况;

2.检查区内8家佐今明药店销售口罩准备工作,顾客排队硬隔离措施不到位,要求工商分局督促整改,达不到要求的关门停业;

3.要求所有从事与疫情防控有关的工作人员(包括志愿者),每天上岗前和下班时,必须进行体温测量和登记。有异常情况不得上岗,并及时上报。

长垣市

【领导动态】

长垣市委书记秦保建到武丘乡河自上村、赵庄村疫情防控卡口点,调研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看望慰问坚守一线的疫情防控人员,要求守好进出口,管住流动,严抓巡查,严格杜绝传播源,切实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确保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市长赵军伟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主持召开长垣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调度会议。

【亮点举措】

长垣市为保障企业铆足劲儿生产,解决企业员工生活后顾之忧,市商务局积极组织货源,免费向复工生产的卫材企业供应米、面、粮油、肉蛋、蔬菜等生活必需品。截至2月15日,市商务局共向重点医疗耗材企业配送猪肉16753.02斤、米19950斤、鸡蛋7378斤、面粉17226斤、食用油11635.9斤、蔬菜44217.92斤、方便面100箱、火腿肠150箱、香油367瓶、馒头39330个。

延津县

【领导动态】

延津县委书记靳新峰主持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推进会议,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尽可能地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最大限度地降低疫情给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影响,确保实现2020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县长李泽宙从抓好疫情防控、企业生产、农业生产、百姓生活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亮点举措】

延津县市场监管局、公安局、医药公司派出专人对3个定点药店进行质量、价格监管,维护购买秩序,做到人员安全有间隔、快速领取不集聚,确保投放工作安全顺利进行。

新乡县

【领导动态】

新乡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

申乐民主持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七次推进会,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以更大力度强化疫情防控,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扎实推进移风易俗,做好春季农业生产,确保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县长聂长明、常务副县长祝显成到县大数据管理局调研,并召开座谈会,着眼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创新型政府等新形势,对大数据局的定位、任务、工作机制等提出明确要求。

【亮点举措】

3家预约药店口罩发放工作在新乡县市场监管局指导下认真筹备,有序发放。药店门口张贴二维码及操作流程,推荐顾客使用电子支付方式,降低病毒传播风险。

平原示范区【领导动态】

平原示范区党工委书记王朝杰、管委会主任杨洁共同召开疫情防控指挥部第十三次推进会,就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阶段总结、阶段研判,并对下一段复工复产有序推进进行部署,会上还对今年一季度招商引资、项目建设、脱贫攻坚、植树造林等重点工作进行安排。

下午,王朝杰组织召开重点项目规划会。杨洁收听全省农业生产、脱贫攻坚电视电话会,对全区农业生产、造林绿化、脱贫攻坚工作进行部署。

【亮点举措】

平原示范区要求辖区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河南物流职业学院等做好校内疫情防控工作,一是做好师生来源排查;二是积极提供高质量网课;三是做好隔离区筹备工作;四是做好防疫物资储备;五是科学安排餐饮食宿。

卫滨区

【领导动态】

卫滨区委书记冯利霞先后来到健民二巷、金穗大道24号院、解放路303号、305号院等地分别慰问市商务局、市教育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检察院等市直机关干部下沉卡点的值班人员,并送去口罩、酒精等防护物品。

区长顾崇豪对疫情防控审计监督工作进行部署,要求进一步规范疫情防控政策落实、资金分配使用、物资采购分配等相关机制。

【亮点举措】

对大数据排查出来的推送给卫滨区的来新返新人员逐一打电话核实,对电话里不配合的人员,工作人员会多次联系,最大限度耐心解释,经过多次联系仍不能获取信息的,将名单返回各镇、办、社区,再入户排查,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红旗区

【领导动态】

红旗区委书记郑援越、区长刘宏锋、区委副书记韩光亮及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勇就重新配置人员、推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进行研判。下午,陪同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郅晓峰到西街办事处三分区检查防疫工作。

刘宏锋主持召开区长办公会和区政府党组会,传达上级疫情防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辖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召开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郑援越就市直机关干部在红旗区开展防疫工作、抓好全区防疫和其他各项工作进行部署。

【亮点举措】

红旗区五天五夜不间断施工,建

设完成“东安小店山”集中隔离点并交付使用。

凤泉区

【领导动态】

凤泉区委书记高炜先后到区教体局、区宝山路小学、新乡市第二十三中学实地督导调研,对进一步加强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有针对性地部署,强调在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的同时,查短板、堵漏洞,切实把防控工作抓实、抓细。

区长范文卿,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马治中赴潞王坟乡就该乡聘请有资质的第三方检测机构,进行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的筹备情况进行检查督导。

【亮点举措】

凤泉区组织动员多方力量,对出租房屋进行排查登记,详细记录房主姓名、联系方式,租户姓名、人数、联系方式、近期出行轨迹和身体状况等信息,确保排查管控全方位、无死角。

加强物资调配和市场供应,确保主副食品、蔬菜、肉蛋奶、粮食等居民生活必需品供应,全力维护正常经济社会秩序。

获嘉县

【领导动态】

获嘉县委书记王永记到亢村镇督导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要求大家提高责任意识、安全意识。随后到确诊2例患者所在村李道堤督导,进一步了解群众情绪及生活状况。在河南康之洁实业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在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查看企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及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情况。

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军伟,听取各乡镇隔离场所排查情况。随后,深入中和镇督查卡点和卫生材料企业生产情况,并召开卫生材料企业协调会。

【亮点举措】

获嘉县压实责任、严守各个卡口,加强对重点人员、重点区域的监控。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两不误。

牧野区

【领导动态】

牧野区委书记牛晓辉听取了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近期工作情况汇报,要求继续发扬逆行而上的担当精神,再坚持、再努力,严格按照中央、省市相关部署,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

区长王开元召开生态城项目建设推进会,部署生态城区域征地拆迁和安置区建设等重点任务,要求各有关单位利用疫情防控建设空档期,细化各项推进措施,提前做好复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为生态城复工创造条件。

【亮点举措】

牧野区重点对辖区内定点零售药店是否具有“退烧、止咳”功能的药品进行下架、撤柜、封存,并严格执行禁售规定。要求各药店劝导体温异常、咳嗽病人及时到定点医疗机构就诊。

封丘县

【领导动态】

封丘县委书记李晖主持召开视频调度会,对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及农业生产工作进行再部署。她说,封丘县在全市率先实现县级医院治疗确诊病例治愈出院,在全市率先实现县级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全部清零。随着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复杂性和难度进一步加大,不可有任何松懈情绪和麻痹思想。全县上下要密切关注疫情防控形势变化,不断调整工作思路和防控重点,紧盯短板、补齐漏洞。

(以上信息均由各县〈市〉、区宣传部门提供,本报记者赵改荣整理)

■版权声明

除法律许可之外,未经本报书面授权,任何组织或个人不得非法使用本报享有版权的内容。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