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卫生周刊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19年11月8日 星期

坚持中医发展 落实惠民政策

配制中草药

中医药是中华民族奉献给世界的瑰宝,早在近代西方医学体系形成之前,就已经有了成熟的理论基础和丰富的实践经验。中医倡导的防重于治的思想,如今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认同。人们开始关注养生,学习医学常识,并且认真将各种养生方式融于日常生活当中。近些年,国家大力扶持中医,将支持中医药发展作为健康中国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中单独设立了“发挥中医药独特优势”的篇章内容,明确了中医药的重点地位和任务,将其融入“健康中国2030”建设的各方面。

市中医院作为专业中医院,近几年不断加强在宣传中医药文化,普及中医养生常识,推广健康生活方式等方面的宣传力度:遵循中医天人合一的思想,结合时令节气,在立冬时节举办“膏方节”,在夏至、冬至开展“冬病夏治”“冬病冬治”特色治疗,通过多种多样的体验活动,邀请市民亲身感受中医的神奇魅力;多次聘请省内外专家到院坐诊,并给予患者优惠政策,促进优秀医疗资源下沉,服务百姓,将实惠进行到底;发动医生深入社区、工厂、学校,以义诊结合科普讲座的形式,向大众宣传养生保健知识,普及医学常识。

近期,市中医院正在开展多种惠民活动,11月8日开始的第三届“膏方节”,将邀请了北京专家前来义诊,并在现场熬制养生膏方请大家品尝;肛肠科于10月8日至12月31日免费为广大市民进行直肠癌筛查检查,目前已有不少市民参与;内病外治科于11月开展了“关节病康复月”专项治疗活动,深受患者好评。

市中医院人将以继承中医文化、传承和发展中医药为己任,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充分发挥中医药防病治病的独特优势和作用,为建设健康中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党办文/图)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