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19年11月8日 星期
张国伟在市脱贫攻坚工作指挥部推进组例会上强调
提高标准 加大力度 靶向施策 提升效果
确保我市脱贫攻坚工作进入全省第一方阵



本报讯(记者焦亮)11月7日,市脱贫攻坚工作指挥部推进组例会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各推进组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对全市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再部署。市领导张国伟、王新军、李刚、李跃勇、张涛、李瑞霞、王天兴、王占波、窦杰出席会议。

在听取各推进组汇报后,市委书记张国伟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准、加大工作力度,坚持靶向施策、提升工作效果,确保我市脱贫攻坚工作进入全省第一方阵。一要认识再提升,进一步扛牢政治责任、主动担当作为。确保脱贫攻坚工作进入全省第一方阵,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的客观需要,是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体现,也是整治形式主义的目的所在。各推进组组长要亲自上阵、靠前指挥、亲力亲为、抓细抓实;各行业部门要树牢“全市一盘棋”思想,密切配合、同心发力,打通扶贫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市扶贫办要切实负起专责,加强沟通对接,凝聚全市脱贫攻坚整体合力。二要力度再加大,进一步狠抓问题整改、补齐短板弱项。要聚焦问题抓整改,对中央、省反馈问题,坚决彻底整改,绝不能走过场、搞形式主义;紧盯关键补短板,确保今年年底农村贫困人口“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基本得到解决,明年年底“两不愁三保障”稳定实现;举一反三除隐患,结合省专项督查巡查反馈问题整改,深入排查整改,切实把潜在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三要工作再聚焦,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巩固脱贫成果。要把标准立得更高、问题抠得更细、干劲鼓得更足,坚决完成今年44个贫困村如期退出序列的目标任务;建立返贫监测预警机制,健全稳定脱贫长效机制,确保脱贫高质量、不返贫、可持续;坚持因地制宜综合施策,统筹推进非贫困县、非贫困村脱贫工作,确保“小康路上不落一人”。四要精神再提振,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务求工作实效。要坚持因地制宜,注重精准施策,以精准的举措换取精准的成效;善于总结经验,及时总结推广在脱贫攻坚实践中涌现出来的好做法、好经验,提升脱贫攻坚的整体质量和水平;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着力解决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切实为基层减负,确保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

市委副书记王新军主持会议,并就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