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副刊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19年10月26日 星期

聚餐


高公启(新乡市)

金秋的十月,是沸腾的十月,是激情燃烧的十月。14亿中国人民举国上下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激情还没消退,应老干部大学朋友的相邀,聚餐聊天。

这一天,秋意浓浓,桂花飘香。大家多年不见,相聚一起,个个喜笑颜开,幸福满满。互相寒暄问候,有说不完的话,道不完的情。但更多的是谈论新中国70年的发展变化。

我们这些老同志,有的和共和国同岁。有的80有余,有的刚刚退休。都亲眼目睹了我们国家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过程。特别是在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下,我们祖国发生了日新月异的变化,我们要永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跟着党向前走。有的讲,邓小平同志为我们绘制了

改革开放的蓝图,使国家一天天富起来。经过努力奋斗,我们迎来了社会主义新时代,经济、军事、科学、农业、工业都走在了世界的前列,中国人民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和谐团结。我们虽然老了,也要紧跟新时代的步伐,紧跟党中央的部署,发挥余热,为祖国发展贡献自己的光和热。

向窗外望去,天高云淡,大雁南飞,树叶飘飘。此刻正是枫叶红艳,万紫千红饰金秋的时刻,我忽然想起唐朝诗人杜牧“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的诗句来。那火红的枫叶越是晚秋越是红艳,形成一道晚秋的美景。我们这些老同志不应该成为一道“霜叶红于二月花”的晚秋美景吗?

席上大家共同举杯,心情无比激动。虽然凉意浓浓,但大家仍然热情高涨,为祖国的巨大发展和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高歌畅饮。大家聚在一起,吃得温暖,吃得快乐,吃出了追求,吃出了风味,用团聚阐释着老年人的兴趣和追求。

筵席再好总有散的时候。握手道别,我走在街道上,看着满城的高楼大厦和穿梭来往的汽车,绿地上、公园里悠闲散步的人们,脑海里涌起“芙蓉国里尽朝晖”的诗句,心里充满无比的激情。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