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19年10月26日 星期

大美牧野出彩新乡


牧野区位于新乡市区中北部,是四个主城区之一。

历史悠久,是文化厚重之地。“牧野大战”发生于此,平原省省会遗址位于牧野区。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涵养了牧野百姓厚善、崇文的纯朴品格,造就了牧野人民敬业、图强的奋斗精神。

区位优越,是交通枢纽之地。京港澳、大广、晋新、长济高速等4条高速公路和京广铁路、新菏铁路、新月铁路、京广高铁客运专线4条铁路以及107国道穿境而过。新乡高铁站位于牧野区,乘高铁19分钟到达郑州,2.5小时即可到达北京,距离新郑国际机场仅50分钟车程。

人杰地灵,是勇于创新之地。拥有省级以上企业技术中心10家,市级以上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2家,博士后流动工作站2家,国家级研究所2家,高新技术企业15家。驻有河南师范大学和全国唯一的电波传播研究所、中科院农田灌溉研究所等众多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为企业提供了充足的人力资源保障。

工业雄厚,是产业先进之地。现有工业企业700余家,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企业59家,亿元以上企业11家,高新技术企业15家。初步形成电池电动车、电子信息、智能制造、装配式建筑四大主导产业。电池电动车、新乡机器人、电波科技城3个产业园区纳入市先进制造业专业园区盘子,园区数量全市领先。

环境优越,是投资兴业之地。建成总面积3000余平方米的集政务、税务、社保服务为一体的便民服务中心,全区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前提下“最多跑一次”事项达到540项。山水林田湖草一体化生态城、定国湖、卫河共渠等生态水系项目工程加快实施。万达广场、中农联时代电商物流园、万豪五星级酒店等一批龙头企业落户牧野。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