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国内·国际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19年10月9日 星期
以“不忘初心担使命、立足岗位建真功”为主题
市民政局举办党课


本报讯(记者胡殿芳)近日,市民政局举办了以“不忘初心担使命、立足岗位建真功”为主题的党课,来自市精神病医院的全体党员、市康复医院支委委员、局机关分管科室科长聆听了市民政局领导生动的讲述。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民政工作的初心使命就是多为群众着想、多为群众办实事,群众的期盼就是我们努力的方向。那么我们目前的重点工作是什么呢?”随着讲课人的引导,民政重点工作跃然眼前:强化脱贫攻坚兜底保障,继续提高城乡低保、特困人员供养救助、孤儿养育标准;健全养老服务体系,建立健全政府购买养老服务制度,优先满足经济困难的孤寡、失能、高龄老年人的服务需求;全面提升社会福利保障和慈善事业发展水平,从今年1月1日起,孤儿养育标准将每月提高100元,并将孤儿保障范围扩展到超过18岁的成年在校学生;持续推进基层政权建设和城乡社区治理创新,巩固和加强基层政权。

对贫困群众兜底保障是脱贫攻坚战需要攻下的最后一座山头,也是最难啃的硬骨头,更是市委、市政府对贫困群众的坚强承诺。“做好兜底保障不仅需要态度,更需要行动。通过狠抓落实,让兜底保障成为贫困群众心中一道温暖的防护墙。”

一堂党课虽然只有几十分钟,却在民政党员干部心中点亮了一盏灯。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