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国内·国际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19年10月9日 星期

夜以继日送电忙


本报讯近日,由新乡华源电力集团有限公司送变电工程分公司承建的新乡北500千伏变电站220千伏送出工程I、II冀鲲线路工程一次性送电成功,标志着新乡220千伏卫辉变至冀州变至鲲鹏变电站送出线路改造工作顺利完工。

据了解,本工程输电线路长10公里,起于新乡北500千伏变电站,止于220千伏卫鲲I、卫鲲II回西剖接点处,根据新乡北500千伏变出线规划情况通过新建双回线路剖接至现状单回卫鲲I线路30号杆大号侧,单回卫鲲I线路32号杆大号测。新立杆塔34基,其中双回路转角塔11基,双回路直线塔18基;单回路转角塔5基。变电站部分9月19日至29日对原I卫鲲1、II卫鲲1两条线路停电更换四面保护屏,将原来的I卫鲲1改造为I冀卫2、II卫鲲1改造为II冀卫2。

该项目自开工以来,面临着“工期紧、任务重、条件差、标准高”等挑战。新建线路杆塔需要跨越山区、丘陵、河道,线路沿线为耕地、果园、树林等,施工难度大任务重,沿线周围存在养殖场和采石场,涉及的交叉跨越较多,仅500千伏线路就需要钻越4次;变电站内保护屏安装、电缆敷设、二次接线、保护试验、相对应保护系统调试、远动后台调试、通信调试等技术要求严格。为保证工程的按时完工,公司领导高度重视,根据施工环境特点,编制各项施工计划,满足业主单位安全、质量、进度等目标要求,充分发扬“特别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特别负责任”的电力铁军精神。

输电线路施工人员积极与地方政府和当地群众进行沟通协商,细化工作任务及时解决现场施工难题;变电站施工人员也不甘落后,克服重重困难,争分夺秒,为确保不误碰运行设备、不拆错运行回路,带电接入的每一芯,都相互提醒,再三确认,有效避免造成重大事故。

为该工程能按期完工,公司还将“党建+”主题实践活动融入生产过程中。共产党员服务队处处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预备党员常新勇同志,靠前指挥,全面统筹协调施工过程,即便是在身体不舒服的情况下,也始终坚持在一线和同志们同甘共苦,加班加点排查故障,帮助解决调试工作难题。共产党员卢建国、袁峰、吕鹏、郑雪楠等同志勇于担当、冲锋在前,确保了工程顺利投运。

据悉,该工程的成功投运,为加快地方经济建设步伐,提高500千伏冀州变送出能力和优化新乡电网结构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陈静云高鸽郑雪楠)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