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19年10月9日 星期
王登喜在原阳县暗访指导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本报讯(记者刘军旗)10月8日,市长王登喜带领市扶贫办主要负责同志,到原阳县暗访指导脱贫攻坚工作,现场交办脱贫攻坚问题清单,部署下一步工作。副市长武胜军参加调研。

王登喜深入原阳县阳阿乡黄庄村贫困群众家中,询问他们衣食住行、收入、看病、教育等情况,鼓励他们依靠党的好政策,把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随后,王登喜与乡、村及驻村干部进行座谈,叮嘱大家扶真贫、真扶贫,用真心、动真情、下真功,切切实实把扶贫工作做实做出成效。在阳阿乡政府召开的脱贫攻坚暗访指导问题交办会上,武胜军宣读了暗访指导情况通报,王登喜向原阳县政府主要领导现场交办了问题清单。

王登喜强调,一要认清形势,戒骄戒躁,始终保持脱贫攻坚工作的责任感与紧迫感。年初,原阳县顺利实现脱贫摘帽,脱贫攻坚取得阶段性成果,但贫困人口基数依然较大,存在的问题依然突出,脱贫攻坚任务依然艰巨。原阳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调研河南时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始终保持脱贫攻坚的韧劲拼劲,持之以恒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果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二要把握重点,攻坚克难,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要抓好问题整改,对个性问题精准治疗、靶向治疗,逐一整改、对账销号;对共性问题,要举一反三,找原因、定政策、建机制。各级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市脱贫攻坚工作指挥部办公室要对问题整改开展“回头看”,对整改不力的进行严肃问责。要把握重点关键,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对教育、医疗、住房等全面排查整改,进一步巩固提升脱贫质量。要加强资金管理,确保程序规范、制度健全、评审科学、资料齐全;紧盯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等短板弱项,加大工作力度,着力解决产业项目少、增收措施少、增收能力低等问题。要关注重点人员,注重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切实增强致富信心和致富能力。要抓好动态管理,重点围绕贫困发生率,对新增贫困户及时制定帮扶措施,确保“户、卡、机”内容一致,数据真实准确。三要加强领导,夯实责任,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压实工作责任,健全“三个体系”,落实“六个机制”,以责任落实倒逼工作落实。要加强作风建设,以克难攻坚的决心,执政为民的情怀,精益求精的态度,下足绣花功夫,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强有力的保障。要狠抓扶贫信访,开展专项治理,完善制度机制,落实工作责任制和领导包案制,强化责任追究和奖惩措施;要加强边缘户精准管理和帮扶,注重对扶贫工作的监督,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

王登喜还对原阳县经济运行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强调要牢牢抓住郑新融合、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战略机遇,大力推进沿黄生态带和产业平台建设,服务好重大交通项目,谋划好明年重点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