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19年10月9日 星期
张国伟在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暨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
扎实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



本报讯(记者焦亮)10月8日,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暨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央、省委主题教育推进会精神,总结前段时间工作,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号召全市党员干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使命担当,坚决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为助力中原更加出彩作出应有贡献。市领导张国伟、王新军、马锁文、李刚、张涛等出席会议。省委第二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市委书记张国伟充分肯定前一阶段我市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分析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就进一步开展好全市主题教育提出了要求。他强调,一要深刻领会、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调研河南时,专门就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作了重要指示,为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指明了方向路径、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作为全部工作的统揽和主线,落实到全过程、各方面。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让党员干部在接受红色教育中守初心、担使命”的重大要求,充分挖掘我市红色资源,传承好党的红色基因;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主题教育要做到“四个注重”的重大要求,准确掌握主题教育的方法和路径,切实加强分类指导,减轻基层负担,做到开门抓教育,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集中教育有时限,践行主题无止境,理论学习要长期抓,检视和解决问题要常态化”的重大要求,建立常态化长效化机制。二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扎实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要持续深化学习教育,抓住县处级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覆盖普通党员这个“绝大多数”,重视“薄弱环节”尤其是组织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中的党员开展好主题教育。要深入开展调研检视,围绕影响和制约本地本单位的主要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开展精准调研,研究提出解决问题、改进思路的工作办法,列出清单、明确时限、抓好落实。要突出解决实际问题,聚焦专项整治,办好为民实事,注重上下联动,推动各项整改取得实效。三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确保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实落地。领导责任要再压实,各级党委(党组)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书记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基层党组织抓好结合和创新;职责任务要再明确,主题教育办结合各自工作职责,明确责任、通力配合,出实招、用实劲,做好各项工作;督促指导要再加强,坚持重心下移,扎实开展督导指导,有效防范、坚决破除主题教育中可能出现的形式主义和各种偏差;统筹推进要再加力,把主题教育与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结合起来,与中心工作、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两不误。

市委副书记王新军主持会议并就贯彻会议精神提出了要求。

会上,4家牵头单位就市区垃圾分类、中小学课后延时服务、高速口上下难、老旧小区改造提升、扩大市区集中供暖面积5个群众反映比较突出的问题作了表态发言。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