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19年8月13日 星期

新乡供电公司全力保障百姓用电安全


本报讯“看着你们工作都觉得热,真是谢谢你们的付出。”8月11日,在我市解放大道带电作业施工现场,新乡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对10千伏王解线建滨支线老旧刀闸进行更换,附近围观的居民为电力员工点赞。

本次工作需要更换3组刀闸,共需用时3个小时,而这3个小时对于负责本次带电作业任务的工作人员来说却是煎熬。上阵之前,他们除了穿上日常工作服之外,还要套上12层金属纤维做的黄色防护服、带上安全帽与绝缘手套,一身装备沉重且密不透风(如图)。

头顶烈日,加紧施工的工作人员早已湿透全身,负责本次工作任务的班长张栋说:“本次作业如果停电施工,只需2名杆上作业人员1.5小时左右即可完工,而采用带电作业方式,工作规范标准较高,不仅工作时间延长,而且还需要4名工作人员替换作业才可完成。虽然我们累了点,但是百姓用电不受影响。”

今年以来,新乡供电公司大力开展带电作业普及应用工作,包含各县公司共开展带电作业1759次,其中市公司开展807次。通过带电作业方式,完成了各类施工检修任务,特别是在度夏高负荷期间,有效保障了电网供电可靠性,百姓吹着空调的同时,家门口的电力设备就已得到维护升级,百姓用电更安心、更放心。  (陈云东文/图)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