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19年7月23日 星期
有了农险综合服务养殖户吃下“定心丸”
中原农险辉县市支公司综合服务赢赞誉


本报讯“人家中原农险的服务可真是好,无论什么时候打电话都有人及时回应,不但赔款速度特别快,还帮助养殖户解决生产中遇到的其他问题,为中原农险公司这种综合服务点个赞。”面对记者的采访,辉县市赵固乡三合店村的养殖户马海燕激动地说。

近日,辉县市赵固乡、占城镇养猪户一行20余人鸣锣击鼓,来到中原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原农险”)辉县市支公司,并送来了锦旗、条幅,感谢中原农险为养殖户带来的风险保障和综合服务(如图)。

作为一家根植于农村、服务“三农”的省属功能性国有企业,中原农险发挥保险的社会作用,积极创新工作机制,全面助力乡村振兴,保障农业稳定发展。辉县市为全省生猪养殖保险整县推进的标杆县,中原农险辉县市支公司扛起发展重任,融合政府部门、农业专家力量,为养殖户提供保险服务、融资保障、技术支持等综合服务。7月13日上午,在辉县市财政局、金融局、农业农村局等职能单位的大

力支持下,由中原农险牵头召开了座谈会,各相关单位领导与养殖户代表在座谈会上展开了一场热烈的讨论。

座谈会上,来自辉县市赵固乡板桥

村、占城镇蔡旗营的两户养殖户提出,能否协调银行提供贷款上的政策优惠,支持养殖场恢复生产、扩大规模。辉县市地方金融局领导现场拨通了两家银

行的电话,询问了相关贷款政策,并邀请农商银行个贷部负责人来到座谈会现场为农户解答政策,提供服务。在银行谈及抵押贷款的相关要求时,中原农险辉县市支公司经理随即表示,可以由中原农险牵头,通过保单抵押,三方联动,优先为参保农户发放贷款,减轻农户融资压力。

在解决融资问题后,养殖户表示能否加大对养殖生产及防疫技术上的培训力度。现场,辉县市农业农村局动检专家详细讲解了夏季疫病防控工作的操作要点,同时分析下半年生猪行业的发展前景,指导大家健康有序地恢复生产,切莫盲目扩栏,以免造成更多的损失。

谈到下一步支农惠农工作时,中原农险辉县市支公司经理表态,将全力配合各职能部门,加快农险基础网络铺设,以“蹲守一乡、带动一片”的方式,积极参与普惠金融建设,全面助力乡村振兴,真正成为农村综合金融服务商,践行好“尚德聚智,惠农利民”的企业使命。

(侯大鹏文/图)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