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19年7月23日 星期

市节水办志愿者慰问卫辉市黄土岗村退役老军人


本报讯7月16日下午3时30分,市节约用水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志愿者联合市水利局、市水利科技推广中心志愿者一行7人,冒着酷暑、驱车30多公里,带着饱含水利系统深情厚谊的牛奶、面包、鸡蛋、蛋糕等来到精神文明共建帮扶单位——卫辉市顿坊店乡黄土岗村开展“八一”前走访慰问退役老军人和90岁以上老人活动,彰显对退役老军人的无限尊重和拥军爱民情怀。

4时50分,志愿者一行到达帮扶村顿坊店乡黄土岗村,在该村党支部副书记、村委会主任陈纪海和村委委员吴仲金的带领下,来到85岁的退役老军人李在华家。老人刚干完农活回来,一看到志愿者,就高兴地握住志愿者郭全成的手说:“天气这么热,你们大老远来看望我,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我们这些农村老党员、老军人们十分感谢党的好政策和文明单位的同志。”说完,他站在家门口悬挂的“光荣之家”和“党员之家”牌匾前,愉快地与志愿者合影留念。(如图)

随后,志愿者又先后来到91岁的张树田、92岁的刘清芳两位老人家中进行慰问,了解他们的生活和健康情况,给他们送去慰问品,表达了对老人的关心和祝福。

据了解,顿坊店乡黄土岗村是市节水办结对帮扶的精神文明共建单位,该村有621户2510人,村民主要收入来源为种植传统农作物和外出务工。该村“两委”班子由7人组成,全村有党员65人。结对帮扶以来,市节水办针对党建、水利政策、敬老爱老、精准文化扶贫等开展了具体工作,效果明显。

此次看望慰问退役老军人和90岁以上老人共有5人,这也是该村党支部与市节水办党支部等共同在文明共建方面的一项具体行动。

慰问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一行还来到黄土岗村“两委”会议室,就该村党支部党建工作、农村面临的问题和下一步文明共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

(节宣文/图)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