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法制周刊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19年7月11日 星期

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行“三个一”服务


本报讯 从7月1日起,辉县市居民在河南省内任何一个派出所办理迁入或者迁出户口时,只需要到迁入地派出所办理即可,不用再两头跑了(如图)。

为进一步深化公安机关“放管服”改革,辉县市公安局以“纪律作风提升年”暨“大讨论”活动为契机,以“放管服”改革为切入点,精简手续完善流程,推行“一网办结”“一站办好”“只跑一次”的“三个一”精准服务模式,最大限度减少群众办事成本,切实提高公安户籍窗口服务群众质量和效率。

户籍窗口实行“一网办结”即:凡具有辉县市户籍的居民在办理省内户口迁移时,不再开具纸质的户口准迁证和户口迁移证,推行网上信息检验和流转,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推行“一站办好”即:由原先的迁入地准迁、迁出地办理、迁入地落户的三步办理程序优化为迁入地直接办理的“一站式”办理模式,最大程度节省了群众的办事时间和路程。让群众“只跑一次”即:凡符合申请条件且经网上审核材料齐全的,群众只需在迁入地派出所直接办理,户口迁移审批模式也由原来的纸质流转升级为网上审批流转模式,群众不用再多跑一趟,当场办结、只跑一次。

(师晓菲文/图)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