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19年6月26日 星期
王新军在辉县调研教育工作时强调
落实“五育并举”提升育人功能


本报讯(记者赵改荣)6月2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王新军到辉县市,就中小学思政课、劳动课开设情况进行调研。副市长王占波一同调研。

王新军一行先后来到赵固中心校、同济小学、辉县市第二高级中学实地调研,并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在随后的座谈会上,与会教师代表围绕加强和改进思政课、劳动课建设,畅谈心得体会,提出建设性建议。

王新军强调,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青少年阶段是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形成的关键时期,最需要精心引导和栽培。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高对思政课、劳动课重要意义的认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不折不扣地将立德树人的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王新军指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是持续努力的方向。但是,一“智”独秀、五育不均的现象还比较普遍。

针对这些问题,要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尽快解决,全力提升思政课、劳动课的质量水平。

王新军指出,一要推行教育改革。做到“思政课程专业化+课程思政常态化”,实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要加强劳动实践,通过组织活动等方式,让学生在实践中锻炼成长。二要优化师资配备。要选优培强教师队伍,切实发挥思政课教师的关键作用。三要完善评价体系。建立健全对学校督导评估、对教师考核评价、对学生综合评价体系,着力构建良好的思政课、劳动课教育生态。四要营造社会氛围。加强舆论引导,宣传科学的教育观、人才观、成才观,推动全社会努力办好,教师认真讲好,学生积极学好思政课、劳动课。五要提供全面保障。相关部门要要做好教师编制、招聘及经费保障等工作,为开齐开好这两门课程,提供有力保障。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