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19年10月25日 星期

第二届高博会今日盛情绽放


本报讯(记者刘军旗)昨晚,“高博之夜”音乐会让四海宾朋如痴如醉,领略了新乡的厚重与活力;今天,第二届高博会如约而至,盛情开幕,来自全球1500余位重要嘉宾,共论前沿技术,共商科技创新,共享发展机遇。

在高铁站,在高速口,在宾馆酒店,在这座城市的各大重要窗口,以及在数百万市民的手机里,“举办高博会,喜迎八方来客;博览科技成果,共铸发展辉煌”“办好高博会,添彩新新乡”“发展是强国要务,创新是强国动力,人才是强国之基”的宣传标语与口号,格外醒目,充分展示了620万牧野儿女的热情好客,充分彰显了新乡坚定不移走创新驱动发展之路、强力推进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的信心与豪情。

嘉宾云集,精英荟萃。今天,一年一度的高博会在平原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隆重开幕了。1位诺贝尔奖得主、52位国内外院士、200余位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双一流”建设高校,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国农业科学院等大院大所,华为公司、康佳集团、美国罗氏集团等知名企业的专家学者和相关负责人,携最开放的理念、最前沿的技术、最新鲜的成果而来。出席开幕式的,还有科技部、教育部、人社部、省政府、省科技厅、省教育厅、省工信厅、省人社厅和我市领导。

设在平原博物院和市政府南广场的科技成果展,汇聚了国内外近300家高校院所、企业的一流科技成果。这些成果有无人机、机器人、5G终端、VR应用等,科技含量高、互动性强,并向公众免费开放。

总计25场高端论坛,更是25场思想盛宴。与会的院士、知名专家学者等嘉宾,共同围绕产业发展前沿进行交流探讨,共享先进发展理念和科技成果,促进新乡市主导产业提质增效和传统产业转型发展,加速科技成果在新乡的转移转化,实现政企学研金的深度融合,提升新乡市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为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注入强劲动力。

以世界眼光、国际标准来举办高博会,让全球创新资源汇聚新乡,加速科技成果转化,提升新乡市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实现高质量发展。这正是接续举办高博会的现实而深刻意义。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