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
    

红旗区首家市级农业科技园区获批

本报讯 近日,新乡市科技局关于第七批新乡市农业科技园区拟认定结果的公示,欧洲农业物理(新乡)研究院的红旗区化肥减量增效农业科技园区获得批建,填补了我区市级农业科技园区的空白。

近年来,红旗区科技局在推进乡村振兴过程中与科技创新形成合力,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天宁种业、百农种业等农业高新技术企业快速成长,俊彬果蔬、惠农果业等农业孵化载体落地开花,为红旗区农业产业全面升级和农村经济发展提供强劲支撑和保障。

下一步,红旗区科技局将根据《新乡市农业科技园区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加大对园区建设的指导和支持力度,按照“政府指导、市场运作、企业主体、农民收益”的原则,支持农业科技园区聚集资源、创新发展,着力拓展农村创新创业、成果展示示范、成果转化推广和职业农民培训四大功能,力争将园区建设成为主导产业优势明显、示范带动作用突出的农业科技园区。 (李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