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
    

卫辉市因企施策多方位助企纾困

本报讯 近日,卫辉市先进制造业管理委员会主任王宇翔在走访企业时了解到,河南银金达彩印股份有限公司受到一些条件的限制,高精尖人才不愿来或者来了就走的情况较为普遍,对企业的发展有阻碍作用。

“我们立即联系‘企服办’、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和企业一起研究解决办法。利用微信公众号开展线上招聘,依托‘河南省互联网+就业创业信息系统’,建立健全高校毕业生人才库,将3年内卫辉籍高校毕业生纳入到人才库,为企业提供人才储备。”王宇翔介绍了解决情况。

今年以来,卫辉市高度重视企业招工用工需求,针对企业的不同用工需求,多方位、多渠道开展用工对接,截至目前,累计发布16期线上招聘会,参与企业130家次,发布岗位信息7000余条,浏览量4.5万人次,达成意向800余人,实现就业600余人,有效的缓解了企业用工压力,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太感谢‘万人助万企’的同志们了,如果不是你们帮忙协调,我们还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恢复生产。”卫辉市果盛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经理周翔感激地说。

卫辉市果盛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农业化肥生产企业,受疫情等多种因素影响,迟迟进不到原材料,存货已经消耗完,停产数月。在了解情况后,卫辉市主动作为,积极帮助寻找和协调货源,并成功签订协议,确保长期供应。目前,该企业已恢复生产,处于正常运转中。

今年以来,卫辉市持续增派企业服务员人数已经达到99名,将包联主体扩大为235家,对工业、建筑业、服务业等市场主体实现了全覆盖。并主动问计问需,根据企业特点,拿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帮助解决企业发展难题,实现了企业自身与地方经济的高速增长。截至目前,共计为企业解决各级层面问题99项,问题解决率、企业满意度达到“双过百”。

据了解,卫辉市在强化企业服务的同时,积极推进惠企政策落实,促进企业健康发展。一方面,加快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截至目前,累计减税降费达到3.8亿元。另一方面,加快落实企业奖补政策,合理统筹安排财政资金,缓解企业资金周转方面的困难,截至目前,争取各级财政补助企业资金2711.68万元。帮助6家企业成功申请省级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专项资金602万元。

目前,卫辉市的企业正在高质量的发展,和协饲料机械入选省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卫辉市鼎力环保设备有限公司荣获“河南省级质量标杆企业”称号。卫辉市实施技改项目43个,完成投资27.1亿元;开展研发活动的规上企业32家;建设5G基站80个;新增科技型中小企业22家;申报高新技术企业10家、市级工程技术中心12家、市级重点实验室1家。

(李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