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
      

在新起点上为新乡经济社会发展助力加油

东安控股集团董事长、东安教育基金会理事长 堵召辉

党的二十大是在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大会。会议回顾总结了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制高点,从战略全局上对党和国家事业作出规划和部署,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擘画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

民营经济在推动我国经济的持续稳定发展中起到重要的作用。党的二十大强调“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来”,为民营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标志着我国民营经济将迎来新的历史机遇和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对于引导广大民营企业保持定力,坚守实体经济,做到不焦躁、不灰心、不动摇,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新能源、新材料、绿色环保等领域产业,培育以创新驱动为核心的竞争新优势,将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东安控股集团作为一家民营企业,目前集团下属子公司40余家,分布在全国各地,其中汽车板块成为中国汽车流通行业百强企业。

2020年以来,新乡经济发展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和特大洪涝灾害的双重冲击,许多民营企业积极拥抱数字经济浪潮,推动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区块链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在生产智能化、制造精细化、产品个性化、管理信息化、服务便利化等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显示了较强的生机和活力。东安控股集团针对疫情给整个汽车产业链带来的挑战,从首购机遇、线上营销与数字化管理、经销商管理及创新售后服务、供应风险防范及生态圈支持四个维度出发,不断调整创新营销思路,更新服务观念,抢抓供需机遇,确保企业健康持续稳定发展,为新乡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并且为失业人员、贫困家庭成员积极提供就业岗位,目前企业员工达2000余人。

为了更直接、更有效帮助贫困家庭学生,2021年9月,东安控股集团在新乡市第一个以个人名义捐赠800万元,成立新乡市东安教育基金会,并计划每年拿出1000万元,持续投入1亿元。每年除了捐助1万名学生外,还将以红色教育为主,培训1万名党团员、优秀少先队员、学生干部、青年教师,传承红色基因,培养社会主义优秀接班人。目前累计资助学生2.5万人,金额达6000多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