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
    
喜讯!
高新区又一氢能产业企业试产成功

本报讯 10月20日,位于高新区氢能产业园的河南省擎动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河南擎动)试生产成功。河南擎动2021年年底入驻高新区氢能产业园,其自主研发和生产的阳极、阴极和抗反极全系列催化剂、国产催化剂膜电极装机量国内领先。

10月19日,河南擎动开展了关于铂辽催化剂BY09还原段的首次试产,在生产地现有环境湿度、温度条件下,符合成品重量范围标准。还原段首次试产的工艺流程为半成品称重→还原→清洗→干燥,该流程严格按照量产制定的SOP和标准执行,为量产做好技术数据支撑。首次试产使用原料半成品1.03g,工艺人员在高精度、高标准操作下,历经26小时,在20日10时30分圆满完成首批小样试产任务,最终产出成品0.68g,成品收率100%。

首次小样试产成功后,该公司将根据实际情况保存技术数据,优化工艺流程,形成标准化文件,不断提高试产目标量,努力向量产条件靠拢。河南擎动对催化剂生产项目的年设计生产能力为1000kg,膜电极生产项目的年设计生产能力为100万片。项目全部达产后,预计年产值5.1亿元。该项目前期投资2000万元,主要以催化剂生产为主。河南擎动的催化剂及膜电极生产项目投产后,将进一步丰富和完善高新区的氢能产业链。

作为新乡氢能产业布局的重要一环,高新区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强化对氢能产业园企业的服务,为企业提供从入驻到生产全过程的专员服务,及时回应企业诉求,助力新乡早日建成氢能产业高地。

(高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