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
      

用爱牵线 帮留守儿童与父母沟通

本报讯 “成成,这周过得怎么样?有没有好好做暑假作业?”7月3日,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精诚书院的李梦瑶通过电话继续关注帮扶对象李成成的近况。

李梦瑶和李成成的结缘要从半个月前说起。6月18日,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精诚书院“想见你”团队深入信阳市新县八里畈镇,开展以“守护独自成长的向日葵,助力守护留守儿童成长”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他们的主要帮扶对象就是李成成。

李成成,今年13岁,2岁起他的父母就远赴上海务工,一年只能回家一次。他性格敏感、自卑又缺乏安全感。“父母对我而言,就像是最熟悉的陌生人,我从来不愿意和他们分享自己的生活。”李成成说。

团队成员通过视频通话的形式了解成成父母的工作情况,寻求解决双方矛盾的突破点;让成成与父母通过写信的方式敞开心扉;带成成实地体验城市与农村的差别,鼓励成成好好学习……连续一周,团队帮成成和父母进行沟通,成成理解了父母的辛苦,父母也意识到了自己的缺位,并表示愿意积极采取措施进行补救。 (王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