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
    
矢志不渝跟党走 携手奋进新时代
民建新乡市委企业委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本报讯 “我为民建新乡市思源爱心基金捐赠3000元,贡献一分力量,助力社会公益事业。”7月1日下午,在民建新乡市委会企业委员会(以下简称“民建企业委”)开展的“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中,中共新乡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陈科铿锵有力的话音刚落,全场就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捐款有价,意义无价,这不是一笔普通的捐款,它代表着市委统战部对民建工作的关心支持。

在建党101周年的重要日子里,民建企业委在凤泉区乐活小镇会议中心开展主题教育活动,陈科,民建新乡市委会主委姬泓、副主委杨景旗及秘书长王新茹参加。活动由民建企业委主委邓志胜主持。

活动中,民建企业委代表作了主题汇报,重温了民建和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的光辉历程,进一步坚定会员自觉接受共产党领导的政治信念;总结汇报了民建企业委在疫情防控、防汛救灾、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等方面的亮点工作。听到民建企业委会员面对新冠疫情的冲击,在很多企业在效益滑坡的情况下,依然坚持“爱民建、讲奉献、勇担当”的精神,挺身而出,冲在社会公益的第一线;听到邓志胜在新冠疫情防控中率先到红旗区慈善总会捐款500万元,民建企业委其他会员紧随其后,纷纷捐款捐物抗击疫情等感人事迹,陈科当场决定为民建企业委下设机构思源爱心服务队捐款3000元,支持这支队伍更好地开展社会公益事业。这虽不是会议的设定议程,却让会员们倍感振奋。在陈科的带动下,会员们纷纷捐款,思源爱心服务队共收到善款2万余元。

活动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楼阳生莅新调研重要讲话精神、《民建新乡市委会关于开展“深化政治交接,锤炼能力作风,争先出彩二十大”主题教育活动工作方案》,对25位成绩突出的同志进行表彰(如图),邓志胜带领全体民建企业委会员宣读入会誓词。

姬泓代表民建新乡市委会对市委统战部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民建企业委近期开展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姬泓说,一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特别是关于多党合作的重要论述和视察河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进一步深化思想教育,提高政治觉悟。二要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要把理论知识和工作实践相结合,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发挥身在企业一线的优势,认真梳理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形成有价值的意见建议,为党委和政府决策提供依据。三要积极承担社会责任。要发挥民建优良传统,爱民建、讲奉献、勇担当,带动更多会员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大力支持乡村振兴、捐资助学、困难救助,树立民建企业家良好社会形象。

陈科对民建企业委今后的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不断凝聚政治共识,强化思想理论武装。要强化履职意识,把民建企业委工作与本职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相互提高、相互促进、相互成就。二是积极参政议政,服务社会。要继承和发扬民建先辈爱国奉献的精神,最大限度调动会员参政议政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凝聚人心奉献社会。三是做大做强做优企业。希望会员企业全面客观认识当前形势,在危机中寻找机会,通过提升创新发展能力,寻找新的增长机会,努力实现转型升级发展。

最后,民建企业委会员集体参观了中原诚信博物馆。 (王新茹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