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
    
加强廉政教育 推进作风建设
市工信局组织参观红旗区廉政文化教育馆

本报讯 在建党101周年之际,为过好政治生日,按照市工信局“能力作风建设年”和“七一”系列活动安排,6月30日上午,市工信局党组书记、二级巡视员杜家武带领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前往红旗区廉政文化教育馆参观学习,接受警示教育(如图)。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先后参观了“廉史流韵”“廉洁之路”“警钟长鸣”“红旗高扬”4个主题展厅。通过聆听讲解、学习百年党史、观看典型案例图文展板等形式,在接受廉政文化熏陶的同时,受到启迪和警示。在“算好人生七笔账”专栏前,大家驻足许久,认真学习,把“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自由账、健康账、友情账”这七笔账牢记于心。展厅内容紧扣廉政主题,脉络清晰,让党员干部经受了党性锤炼和精神洗礼,更加坚定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念和决心。

在宣誓厅,杜家武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全体党员举起右拳,以铿锵有力的宣誓声,表达了坚守初心、砥砺前行的坚定信念。

杜家武在宣誓仪式结束后强调,要以史为镜,从历史长河中感悟廉政文化传承,明德重行、正心养性,始终保持高度警醒,不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要砥砺初心,从百年党史中感悟廉洁的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强化担当精神,不断增强廉洁从政意识;要警钟长鸣,从典型案件的警示震慑中感悟贪腐之害,以案为鉴、以案为戒,不断优化清廉政治生态,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为我市工信事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学习参观结束后,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不断加强自身修养,牢记党纪国法,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努力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上贡献自己的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刘大强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