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
      

卫辉市“1+N”远程异地评标模式助推营商环境再优化

本报讯 6月16日,“原阳县视频监控中心城区旧点位维护改造项目”和“获嘉县双育学校教职工餐宿楼项目”在卫辉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顺利完成远程异地评标工作。这是新乡区域内县级平台首例以“1+N”模式完成的同时段远程异地评标,标志着卫辉市远程异地评标由区域“1+1”向跨区域“1+N”“全覆盖”探索迈出重要一步,公共资源交易全流程电子化交易改革取得新的突破,助推全市营商环境再优化、工作效能再提升。

根据此次远程异地评标工作安排,卫辉交易中心独立承担原阳县、获嘉县两地两宗远程异地评标项目副场任务。当日上午11时,随机抽取副场点位的4名专家先后进入卫辉交易中心第一评标室,与身处原阳、获嘉两地的其他多名专家通过“易彩虹”远程协调系统实现了语音、视频、图像的在线交流评审、打分,评审结束后采用电子签章模式直接在评标资料上签字,两个项目同步评审顺利完成既定目标。

本次远程评标与以往相比,呈现三处亮点:一是再度突破了公共资源交易评标地域和形式,“1”个评标室同步评审“N”宗项目,实现了区域“一对一”向“一对多”“多对多”的转变,解决了不同地区疫情防控和专家数量不足等问题。二是区域专家独立评审,互不干扰,专家资源得到有效配置,实现共享共用,降低了评标成本。三是多地评审专家全程“云上”沟通、同步评审、在线打分,提升招投标评审工作的公平、公正、公开,进一步减少人为干扰因素,对加速实现公共资源交易多区域“互联互通”,推动评标评审阳光操作、构建公平诚信的公共资源交易生态具有重要意义,有力促进了我市公共资源交易市场健康有序开展。⑤ (王全敏 王学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