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
      

以政策为引领 推进企业研发活动全覆盖

延津县2022年研发投入预算备案暨研发费用归集和辅助账设置工作推进会现场。 申长省 摄

本报讯 近日,延津县科工局组织全县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省市级研发平台等50余家企业参加河南省科技创新政策线上培训会,省培训会对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研发活动统计工作要求、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政策等进行了详细讲解。省培训会议后,又继续召开延津县2022年研发投入预算备案暨研发费用归集和辅助账设置工作推进会,从研发会计科目设置、研发费用归集与核算、研发支出辅助账设置三个方面对企业研发费用如何规范归集进行了讲解。

目前,延津县已有研发活动且建立研发辅助账并入统计联网直报平台数据库的企业有27家,占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的比例为26.7%;有研发活动未建立研发辅助账的企业有30家,占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的比例为29.7%;未开展研发活动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有44家,占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的比例为43.6%。

通过培训,企业对科技创新政策有了更深的了解,对研发费用归集工作有了更深的认识,进一步深化了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研发活动全覆盖工作,营商环境得到明显改善,带动全社会研发水平不断提升。 (郭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