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
      

我市召开在新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座谈会

本报讯 (新乡日报全媒体记者 胡殿芳)5月13日,我市召开在新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座谈会,对相关工作进行部署。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副市长王占波出席会议并提出要求。

据介绍,为进一步拓宽就业渠道,市人社局动员国有企业、事业单位扩大大学生招聘规模,并提供相应补贴。市教育局今年将招聘在编教师3394名,是历年来招聘人数最多的一年。会上,河南师范大学、河南工学院等在新高校分别介绍了就业工作开展情况,企业代表围绕岗位、人才需求等进行了发言。针对面临的难题,高校、企业均提出了意见建议。

王占波强调,目前疫情多点散发,经济下行压力大,就业形势严峻。就业是最大的民生,要把提高大学生就业率作为重中之重,指导大学生降低就业预期,先就业再择业;鼓励大学生积极创业,把新乡作为就业创业首选地,争取留下来。要强化就业创业帮扶,多提供岗位、多出台政策,并把相关帮扶政策落实到位。要细化措施,进一步完善我市人事人才网智能平台,优化就业市场结构,打通就业、用工信息渠道,实施精准指导,开展小规模、多频次点对点对口招聘活动。高校要进一步加强职业技能培训,提高大学生就业能力,指导学生做好职业规划,把大学生就业这项民生工作落实落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