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
      

我市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会议

本报讯 (新乡日报全媒体记者 魏明哲)5月12日,我市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会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力铭,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朱东亚出席会议。

郭力铭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以更高的政治自觉、更强的政治担当、更足的政治勇气,扎实开展专项行动,切实守护好老百姓的“养老钱”。要强化组织领导,精心部署推进,明确专班,明晰任务举措,及时开展专项部署,拧紧责任链条,构建条块结合、上下贯通、齐抓共管的责任体系。要抓好宣传发动,营造浓厚氛围,广泛发动群众,畅通举报渠道;设立专用举报信箱和电子邮箱,广泛接收举报线索。要精准有效打击,广辟违法犯罪线索来源,彻查违法犯罪线索,依法快侦、快破一批影响面大、关注度高的典型案件。要加强统筹结合,坚持治建并举,边打、边治、边建,加强行业部门整治,强化分级分类处置,把专项行动与“三零”创建、“六防六促”等结合起来,通过集中处置一批大众反映强烈的养老涉诈问题,整治规范一批存在诈骗苗头隐患的机构、企业,健全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的长效机制,促进养老事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