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
      
新乡白鹭精纺科技有限公司
关注残疾人 关心残疾人 关爱残疾人

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李湘在白鹭精纺车间和残疾职工交谈

新乡白鹭精纺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白鹭精纺)是新乡白鹭投资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是我市较早成立的福利企业,拥有总资产20余亿元,占地面积48515.86平方米。

公司主要产品有各种捻度的绣花线、人造丝强捻丝及针织、机织、横编机等所用的多种纱线。生产的绣花线及单丝强捻丝不仅行销国内,而且远销海外十几个国家和地区。白鹭精纺正逐步打造一流的绿色特种线业生产基地。

公司还生产各种功能和规格的纸箱、各类化纤纸管,被河南省包协评选为“河南包装企业50强”企业,出口产品包装材料定点生产企业。

公司现有职工300余人,其中残疾职工105人,按照国家规定缴纳“五险一金”。为承担国有企业的社会责任,缓解残疾人就业压力,公司根据残疾人朋友的身体状况,为残疾职工提供适合的工作岗位,在工作中、生活上给予他们帮助,让残疾职工能够自食其力,在企业中感受温暖,收获幸福。残疾职工在工作中尽心尽责,没有因为自己的身体缺陷要求特殊照顾,有很多残疾职工因为工作出色已成为企业的技术骨干、劳动模范。

王海菊是白鹭精纺的一名职工,同时也是一名肢体残疾人,她告诉新入职的残疾工友:“我在白鹭精纺已经工作10年了,公司领导对我们残疾职工很关心、很照顾,我在工作中、生活中与同事们相处得也很融洽,在这里我拥有一份适合自己的工作,有‘五险一金’等社会保障,还认识了很多新朋友,其中很多都是残疾人朋友,大家在这里工作学习,共同进步。”

在纸管车间膜袋班组,肢体残疾职工原新民说:“我在白鹭精纺已经工作41年了,企业为我提供了适合的工作岗位,缴纳‘五险一金’,工资待遇和健全职工同岗同酬,吃饭有食堂,上下班有班车,在这里工作有保障,我很满意。”

在制线车间,聋哑职工李冬艳和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李湘用纸笔进行沟通交流,李冬艳感谢市残联和企业对她的关心与帮助,让她能够自食其力,供养女儿上学,现在她对生活充满了信心。李湘也写下对李冬艳的希望和祝福,希望她能够努力工作,为社会、为企业、为家庭多作贡献,并祝她工作顺利、家庭幸福。

今年2月份退休的周振义也是一名残疾人,退休前是白鹭精纺后勤岗位上的一名职工,从18岁进厂到60岁退休,一直兢兢业业地工作。如今按照国家政策每月按时领取退休金,看病有医保,切实解决了后顾之忧。和周振义一样的残疾退休职工在白鹭精纺还有很多。

随着改革发展的不断深入,新乡白鹭投资有限公司对精纺科技的投入和支持力度不断加大,也对精纺科技提出了更高的发展要求,白鹭精纺将一如既往地为广大残疾朋友提供工作岗位,带领团结奋进的职工队伍,拼搏向前,创新发展,努力成为具有先进生产技术的包装材料、绿色特种线业研发和生产基地。

(曹新涛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