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
      
商务部
让重点生产生活物资“进得来、转得动、出得去”


据新华社北京5月12日电 为保运力、保通畅、促消费,商务部按照国务院物流保通保畅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和相关部门一道着力打通物流堵点,让重点生产生活物资“进得来、转得动、出得去”。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束珏婷在12日举行的商务部网上例行发布会上表示,商务部指导各地商务主管部门,加快推广使用全国统一通行证,提高干线运输效率;指导协调重点区域建立了物资中转站,保障重要生产生活物资接驳运输。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近日发布数据显示,近期,我国仓储指数在低位运行,消费恢复面临制约。束珏婷说,商务部指导各地商务主管部门加强与卫生防疫部门沟通协作,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前提下,努力保障仓储物流节点正常运转;引导重点商贸企业、重点物流配送企业等,加强对涉疫地区的物资、人员、运力等资源调度,做好居民生活物资“最后一公里”“最后一百米”配送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