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
    
魏建平赴长垣市调研时强调
把主导产业做得更强
把长垣品牌叫得更响



本报讯(新乡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海玲)4月26日,市长魏建平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长垣市调研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市政府秘书长王保明一同调研。

魏建平首先到长垣市医用防护用品储备基地和调拨中心项目建设现场,察看项目建设进度,了解项目空间布局、功能定位、建设模式等。魏建平强调,要抢抓二季度项目建设的黄金期,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在确保环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交叉作业、平行施工,全力加快建设进度,争取项目早日发挥效益,切实提升我市应急防控物资储备能力,推动卫材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全省全国防疫大局作出新乡贡献。

在长垣市起重智能装备产业园,魏建平详细了解园区建设、产业链招商、企业入驻等情况。魏建平强调,大企业是产业链的核心和龙头,“链主”企业要牢固树立产业生态观念,围绕主导产品、核心业务、关联环节,通过资源整合、链条贯通、品牌共享、服务延伸,吸引上下游企业集聚,持续固链强链延链补链,加快推动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条一体化、产业发展集群化、产业体系现代化、产业集群生态化。要支持有条件的企业参与国际标准、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制定,加快技术创新,为客户提供产品全生命周期管理和检验检测等多元化服务,实现以产品制造为核心向“产品+标准”“产品+服务”转变,不断提升市场话语权和行业影响力。

魏建平随后到长垣市防腐智能自动化孵化产业生态园项目选址现场,听取该市防腐产业发展情况汇报。魏建平强调,要坚持市场导向,大力引进国内外优质防腐材料、防腐设备生产企业,推动产业集聚,培育良好产业生态,把长垣防腐产业做得更强、品牌叫得更响。

魏建平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树牢“项目为王”理念,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严格落实国家和省市关于保障物流畅通的工作部署,确保重点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和企业正常生产经营,为全市实现“双过半”“全年红”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