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
      

“中国好人”为卡点值守人员送温暖

本报讯 (记者 李超 文/图)1月8日,红旗区龙湾社区卫生服务站站长、“中国好人”李同良同“中国好人”申长明等到京港澳高速新乡出站口看望值守在这里的红旗区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并为他们送去了精心熬制的“1号方”汤剂、茶包。

1月4日,我市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动员全市上下迅速行动,从快、从严、从实认真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我市从1月5日开始,在新乡境内的高速公路出站口设置疫情检查服务站。天气寒冷,曾在京港澳高速新乡出站口卡点值守过的李同良深知值守卡点的辛苦,于是,决定为值守卡点的“战友”们做点什么。

2021年8月2日,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下发了《新乡市新冠肺炎中医药预防方案(2021版)》,李同良自费购买了该方案的预防新冠防疫“1号方”方剂,安排龙湾社区卫生服务站护师熬制“1号方”汤剂、制作“1号方”茶包,并将熬制好的汤剂和制作好的茶包送到卡点(如图)。

李同良从事基层公共卫生服务工作已有20多年。2020年,全国疫情暴发期间,李同良日夜值班,捐款捐物,自制中药茶包,分发给重点人群,赢得百姓赞誉。2021年6月9日,红旗区首个道德模范工作室在龙湾社区卫生服务站挂牌。李同良也先后荣获见义勇为类“中国好人”“河南省疫情防控身边好人”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