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
      

抓党建促发展 原阳公路事业步入快车道

大雨过后,该中心党总支书记韦德刚带领党员干部冒雨排水,消除安全隐患,保证道路畅通

原阳县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党总支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汇聚起“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强大正能量。坚持抓党建促发展,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不断推进“文明公路、生态公路”建设,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圆满完成国、省干线公路保通保洁目标任务,稳步推动原阳县公路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全力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高标准打造G327生态绿化廊道

根据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和生态保护总体要求,按照创建省级园林城市总结规划,该中心从3月5日到4月1日组织业务骨干昼夜施工,按质按量完成G327封丘交界至东关十字段全长24.6公里高标准绿化任务,形成了“一路一景、一路有景、四季变化”的景观效果,提高了人民群众出行的满意度。

高效率完成G230前期准备工作

G230是省重点项目,新乡境内路线全长16.7公里。其中,黄河大桥及引桥占原阳县陡门乡大北、大南、三教堂3个村146亩土地。原阳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该项目,省交通事业发展中心主任温胜强专门到原阳县调研,并与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就加快项目进度达成一致意见。该中心立即组成协调专班并与陡门乡通力配合,正在全力协调项目开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不影响项目建设。

扎实推进S229项目进程

S229原阳段长7.338公里,预算资金3.6亿元,目前项目前期工作已完成,招标控制价已通过县财政评审中心评审。该中心积极与相关部门进行对接,争取多种模式解决项目融资问题;与县自然资源局等部门进行对接,加快调整项目用地性质,尽快推进项目实施。

及时跟进郑新快速路开工准备工作

该项目是市重点工程,总投资33亿元,其中,原阳段长21公里。目前,市委、市政府已安排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成立路桥集团,按收费公路模式进行融资、设计、建设、运营,要求沿线各县做好项目建设等前期准备工作,确保年底开工,两年建成通车。该中心正积极配合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做好项目施工前期准备工作,确保项目顺利实施。

高质量加强基础

今年“7·21”特大洪涝灾害,对干线公路造成较大损毁,多处路段出现路基大幅滑坡、掏空,路面塌陷,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该中心积极争取上级资金,完成路面大、中修等基础养护工作,保证了道路畅通,为抢险救灾、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提供了基础支撑,也为县域内大型企业物资运输、大型物流园区建设提供了基础支撑。

G327尹圪当村、葛庄村段、齐街镇西街村段雨后道路积水、排水不畅。个别路段积水深60多厘米,该中心积极协调葛埠口乡、齐街镇,投资40多万元修建地下排水管网1600多米,彻底消除了积水隐患,保证道路安全畅通。

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提升群众满意度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该中心结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承办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等专项工作,该中心始终把为民办实事作为检验学习成效的目的和方法,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让人民群众顺利、舒适出行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该中心组织党员干部每周五到卫生责任区打扫卫生,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多次组织党员干部、帮扶责任人到陡门乡赵庄村配合村“两委”开展环境整治活动,出动装载机、洒水车等机械对村内沟渠里的建筑垃圾等进行彻底清理,对出村道路路肩进行修复、平整,冲洗路面积尘,方便群众出行。围绕建设人民满意公路目标,全力做好日常国、省干线公路保洁保通工作,日均出动养护职工110人次、洒水车6辆次,全线清洁路面、维护绿化带,为群众出行提供干净整洁的通行环境。开展安全隐患专项整治,针对群众普遍关注的“G107阳阿乡全段7公里:沿线中间隔离墩存在多个平交路口,存在较大安全隐患,急需整治”问题,配合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等部门,全力整治,目前已整治到位,符合通车条件;针对群众“急、难、愁、盼”的“G327齐街段:出入村路口与G327交叉处坡度大,群众出行不便,影响行车安全,急需整治”问题,已配合G327项目部,争取上级专项资金,对全部路口整治到位,并在出村路口安装警示柱180多根。此举既满足了群众安全顺利出行的生活需求,又赢得了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社会各界对公路工作的信任和满意。 (苏志科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