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
      

水利安全与灾后重建论坛举行

本报讯 (记者 苏洪峰)10月17日,黄河生态保护与文化发展论坛分论坛——水利安全与灾后重建论坛在我市举行,受邀专家学者共同分析了目前水利安全与灾后重建工作现状、存在问题,深入研讨对策方法。副市长武胜军出席论坛。

河南科技学院教授茹振钢、黄河水利科学研究院副总工程师汪自力、河南师范大学水产学院副院长李学军、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教授王富强、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副总工程师郑永良等7位专家学者,分别从粮食安全、河道堤防管理、黄河水生态调查、海河流域防洪、中小河流治理、洪涝共治等方面,与大家分享了他们多年来的理论研究和实践经验,对我市今后做好水利安全与灾后重建工作、夯实水利事业基础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武胜军表示,希望以本次论坛为契机,进一步汲取水利安全的先进理念与最新成果,深入研讨灾后重建的政策举措,不断加强水利学术交流与项目合作,凝聚共识、增进友谊,筑牢防线,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共同开创人水和谐发展的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