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21年6月1日 星期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进行集体学习


本报讯 (记者 廖亮)5月31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报告会举行,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发挥好新时代统一战线法宝作用,为服务“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乡提供最广泛的支持。会议邀请全国知名统战理论研究专家王小鸿作专题辅导。市委书记张国伟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王新军主持会议。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等参加会议。

报告会上,王小鸿以“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为主题,从《条例》修订背景、修订意义、主要内容、如何贯彻落实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透彻、生动详实地解读。她指出,新时代统一战线面临的形势更加复杂、肩负的任务更加繁重、发挥的作用更加重要。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从政治高度认识统一战线的法宝作用,学习好落实好《条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聚人心、筑同心。

就深入学习贯彻《条例》,进一步做好我市统一战线工作,王新军强调,一是强化学习宣传。要提升政治站位,抓好学习培训,加强宣传解读,使广大干部进一步提高统战意识,汇聚起学《条例》、讲《条例》、用《条例》的合力。二是强化贯彻落实,助推全市高质量发展。要增进思想共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在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中扎实开展“学中共党史、守合作初心、开事业新局”活动,筑牢思想基础;要主动服务大局,引导统战成员聚焦中心工作,做好调研献策、民主监督等工作;要狠抓风险防范,及时化解各类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三是强化组织领导,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要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把党的领导覆盖统一战线各领域、贯穿统战工作全过程,进一步健全统战工作机制,不断加强统战部门自身建设。

为进一步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扎实开展,会议还集中学习了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袁荷刚以《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共同拧紧公平正义“安全阀”》为题作了专题报告。与会领导干部现场签订预防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承诺书。王新军从提升政治站位、严格贯彻执行、强化宣传引导三个方面,对推动预防干预司法“三个规定”落地见效提出具体要求。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