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20年11月21日 星期

环境监控网络全覆盖
科学治理污染更精准



本报讯(记者胡殿芳)向科技要效益,向科技要环境。记者昨日从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指挥部了解到,随着科学投入不断加大,我市已经实现了环境网络监控全覆盖,“天人合一”监控平台让污染治理更加精准有效。

我市近年来不断提高环境监管科技化信息化水平,从人防向技防转变,在全市建设了4个国控空气站点、20个省控空气站点、12个市控站点、57个微型监测站、30套道路扬尘监测站点,完善大气环境监测网络体系;建设了5个国控河流监测断面、3个省控河流监测断面、36个市控河流监测断面、114个乡镇河流监测断面水质自动监测站,河流水质监测系统趋于完善;4750家企业安装联网了用电量监控设施,1590家企业安装联网了污染物排放自动监测设施,434家用车大户安装联网了门禁监控系统,118家建筑工地安装了PM10监控设备,4台走航车不间断“巡航”监测,实现了对排污单位24小时连续动态监管。

排污监控全覆盖使我市精准治污水平全面提升,目前已经实现大气污染72小时精细预报和7天趋势预报,为做好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和污染管控奠定了基础。对企业实施差别化管理措施,显著增强了企业治理污染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组建专家小组和督查小组,集中调度管理全市污染防治工作,根据实时数据对大气及水污染防治工作实施精准化管控,有效提升了管控效果,推动环境质量不断改善。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