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20年10月27日 星期
张国伟在延津县调研「党建+金融」工作时强调
引入「金融活水」助推乡村振兴


本报讯(记者焦亮)10月26日,市委书记张国伟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到延津县调研“党建+金融”工作,强调要站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高度,破解发展中遇到的资金难题,为乡村振兴引入“金融活水”的支持。市领导张涛、谢松民一同调研。

张国伟一行深入延津县石婆固镇集南村、胡村、南秦庄村,了解延津农商银行普惠金融驿站开展服务情况及党建金融联盟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的生动实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张国伟充分听取了乡村干部、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延津农商银行负责人等的意见,了解“党建+金融”运作模式及其对脱贫攻坚和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推动作用,研究下一步完善、推广他们的经验做法。

调研中,张国伟指出,我市正大力实施农村五项重点改革,把深化改革作为实施乡村振兴的突破口,把农村闲置资源变成资产、资产变成资金、农民变成股东,有效破解发展过程中存在的资金难题,改出乡村振兴的内生动力和勃勃生机。延津县“党建+金融”的实践,提高了金融机构的存贷比,支持了地方经济发展,农户和涉农产业从中收益,同时,推动了扶贫工作和基层党建的提升,对破解农村发展中的金融支持难题,破解农村金融机构信贷风险,引来“金融活水”助力乡村振兴,是一个很好的模式。希望延津县继续探索改革、完善经验,组织部门、金融部门认真开展调研,不断总结提升,在全市范围内推广延津经验,同时积极整合信息资源,助力数字经济发展,为全市乡村振兴工作和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