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20年9月23日 星期
深化院地合作弘扬科学家精神
我市与中国农科院召开座谈会


本报讯(记者廖亮)9月22日,我市与中国农业科学院在中国农业科学院新乡综合试验基地召开座谈会,回顾双方近70年的院地合作历程,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对下一步深化合作进行沟通交流。中国农业科学院党组书记张合成,中国农业科学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吴孔明,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陈金剑,市领导张国伟、王新军、武胜军等出席。

张合成充分肯定了我市在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科教兴市、创新驱动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对多年来新乡市委、市政府及新乡人民对中国农业科学院新乡综合试验基地建设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70年来,新乡综合试验基地取得了一批重大科研成果,为国家的“三农”事业和科技发展作出重要贡献,也涌现出一批先进典型。老一辈科学家为农业科学事业长期坚守一线、艰苦奋斗,为我们树立了学习的榜样。张合成表示,中国农科院与新乡的友好合作走过了70年历程,建立起深厚的感情,中国农科院将在专家咨询服务、新技术和新产品应用、乡村振兴规划制定、项目优先落地等方面,全面支撑保障新乡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发展,科学谋划、加快建设、优化机制,着力把新乡县打造成为全国乡村振兴的样板田,打造成科技引领和高科技示范的样板田,为我市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力量。

市委书记张国伟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中国农业科学院领导及专家的到来表示感谢,对中国农科院长期以来对新乡经济社会发展所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在介绍了新乡基本情况和三大战略机遇、五大发展优势后,他指出,新乡综合试验基地作为中国农业科学院在全国农业主产区兴建的第一个综合型试验基地,已成长为河南省的农业科研重地,为新乡、河南乃至全国培养了大量的农业科技人才和农民企业家,为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和新乡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希望双方今后在更广领域、更深层次加强交流,深入开展院地合作、院院合作、院企合作,把新乡基地作为中国农科院的试验示范基地、成果转化基地和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实现双方合作共赢。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