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20年7月22日 星期

大张旗鼓送喜报光荣不再“静悄悄”


本报讯一人参军,全家光荣;一人立功,全社会点赞。7月20日上午,卫辉市柳庄乡柳庄村现役军人周习震家门口,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令闻讯而来的群众倍感羡慕。

卫辉市人武部部长胡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李英志、柳庄乡党委书记李予涛与周习震所在部队政治工作部副主任吴宪海等一行专程来到周习震家中,将其在部队荣获的“三等功”喜报、奖章送到其父母和爱人手中,并与其父母、爱人拉家常,详细了解他们目前的身体和生活情况。

周习震家人激动的心情溢于言表。他的父亲接过立功喜报后,说道:“这是部队对儿子培养的结果,我们会在背后默默地支持他,做他坚强的后盾。”

喜报虽小,但激励很大,一头连着部队军心士气,一头系着地方百姓福祉。

“在此次送喜报过程中,通过宣扬立功事迹,增强军人荣誉感,不仅温暖官兵和军属的心,更能有效激发全市优秀青年参军报国的高涨热情。”李英志说。

军人职业荣誉从来都不只是部队自己的事情,它是由国家、社会、家庭、个人共同构筑的“精神长城”。胡林感触地说到:“立功喜报‘领’与‘送’,一字之变折射的是党和政府给予军人军属的重视与关怀,也是军人家庭社会地位提升的体现。”

据了解,近年来,卫辉市军地联合开展送立功喜报活动,先后将2名“二等功臣”、40多名“三等功臣”的立功喜报不远千里送到现役军人家中,使精武标兵在家乡父老面前露脸扬名,在全市营造了尊崇军人、关心国防的浓厚氛围。

(闫任卓程永华)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