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20年6月30日 星期
专家点评
居安更要思危


如果说中国经济奇迹的密码蕴藏在县级政府的竞争中,那么长垣无疑是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最好佐证。访谈中,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秦保建书记的一句话:要尊重经济规律,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作为县域经济,主导产业只能有几个,而产业有着自身的发展规律和产业周期。长垣医疗耗材、起重等主导产业都经过了几十年的发展,历届领导班子不折腾,尊重经济规律,这就是长垣经济创造奇迹的密码。

长垣县域经济未来在哪里?以医疗耗材为例,在疫情缓解后会有一定的产能过剩,应当居安思危将此次疫情积累下的财富投入到产业升级中,把长垣这座中国医疗耗材之都,打造成世界级医疗耗材之都。中国经济随着人口红利的消失,人才大战会进一步加剧。对于有些省会城市提出打造2000万人口之城的口号,我总是忧心忡忡。未来的技术工人也得是大学生,这将彻底动摇原来的农民工低成本战略。不占区位优势的长垣,未来如何“吸引人才、留住人才、用好人才”,要做好准备呀!

——新乡市政府“十四五”规划专家组成员、省博士服务团成员、新乡学院副教授葛林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