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20年5月22日 星期

“铁拳”执法护产权


本报讯(记者王海玲文/图)为严厉打击侵犯各类知识产权的违法行为,维护商标专利权利人的合法权益,切实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5月11日至20日,市市场监管局按照省市场监管局《关于转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2020年知识产权执法“铁拳”行动方案的通知》要求,开展了为期10天的知识产权专项执法检查(如图)。

此次专项执法检查以知识产权侵权案件多发和投诉举报较多的市场、商场、超市、药店、农资经营部等场所为检查重点,严厉打击侵犯商标专利专用权违法行为。在检查中重点查看是否存在假冒他人注册商标、采用与他人注册商标极为近似的商品名称或图案、误导消费者等情形,以及是否存在假冒专利、专利失效、未标注专利号、专利标注不规范等情形。检查中,执法人员向经营者耐心、细致地宣传讲解《商标法》《专利法》《产品质量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要求经营者加强自律意识,严把商品质量关,从正规厂家购入商品,做好索票索证工作,切实保护自身权益,不要购进和销售假冒伪劣商品,做到依法诚信经营。

在这次专项执法检查中,执法人员对发现的涉嫌违反市场监管的其他相关违法行为,及时交办当地市场监管部门进行依法查处。截至目前,市市场监管局在专项执法检查中,共立案查处各类知识产权案件27起。通过知识产权“铁拳”行动专项执法检查,保护了商标注册人、专利所有人和消费者合法权益,为我市营造了良好的营商环境。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