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20年3月26日 星期

邻里纠纷恩怨起民警调解化干戈


本报讯近日,辉县市百泉镇东刘店村上演了一幕现代版“六尺巷”的故事。

当前,“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以及出租房屋流动人口排查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百泉派出所指导员王军辉走村入户排查,当走到东刘店村东北角一薛姓住户家门口时,发现一辆大卡车堵在其正门口,出入很是不便。王军辉感觉很是奇怪,职业的敏感使他猜想这十有八九是有纠纷。于是,他进入院中,向户主薛某询问情况。

经过详细了解得知,薛某与住在其房后的陈某两家共用一条出入的道路,陈某是做生意的,每天要开着大卡车进出。薛某在自家房子东侧有一片菜地,由于这条路本身就狭窄,路的另一边是1米左右的深坑,每次陈某从这里经过总是提心吊胆,既害怕碾压了薛某的蔬菜,又害怕掉入坑内无法出来。同时,薛某房后还种有两棵香椿树,陈某开车出入很是不便。后来,陈某找薛某商量无果,致使薛某与陈某因为出路问题发生纠纷,薛某干脆将菜园子又加宽,种上了韭菜,致使陈某开车无法出入。经东刘店村村干部多次调解无果后,陈某一气之下将自家的大卡车堵在了薛某门口。

听到这儿,王军辉意识到这个矛盾纠纷一是时间长、二是积怨深,如果不尽快调解,后果不堪设想。王军辉随即叫来了陈某、薛某两家及东刘店村村干部坐在一起,尽力做思想工作。期间,王军辉从对个人家庭及社会的影响等方面对他们的行为进行了深入分析、细致讲解,通过多次教育引导,他们双方都认识到了自己的行为给对方造成的不便和引起的不良影响,均对自己的行为感到后悔。在民警的劝解下,双方终于达成调解协议,并握手言和。

王军辉又叫来所里的辅警王举、王海亮将薛某房后的两颗香椿树连夜挖出,帮忙种到别的地方,工作一直持续到次日凌晨1时。双方终于握手言和。3月19日,东刘店村村干部专门为派出所送来了锦旗,表示感谢(如图)。 (师晓菲文/图)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