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20年3月26日 星期

人人都是营商环境


军旗

犹如人之生活、树之生长,产业的兴旺同样需要清新的空气、清朗的阳光、肥沃的土壤。说到底,拼的就是营商环境。

全市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刚刚召开,各地各部门正学习抓落实,市纪委监委今天通报了三起损害营商环境典型案例,持续传递出了鲜明信号:不抓营商环境是失职、抓不好营商环境就是不称职。

营商环境是发展的“命门之穴”。今年,各项任务艰巨繁重,经济下行压力要应对,疫情影响要克服,脱贫攻坚任务要收官,全面小康社会要建成,全市整体工作还要朝着全省第一方阵目标坚定前行,凡此种种,没有一流的营商环境作坚强保障显然不行。

优化营商环境不是一句口号。曾经,央企中粮集团到访我市考察,老总深夜下了高铁打出租车,的哥得知是来新乡投资的,坚决分文不收;吴金印老书记为了引进世界500强百威啤酒,带着3瓶水跑到企业上海总部现场检测水质;高新区管委会人人学习研究四大主导产业政策,还闭卷考试,以至于杭州万华集团老总感慨:“高新区懂我们!”

普通市民的大义,党员干部的诚意,机关的钻劲,看似微小,无不彰显了“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个个都是开放形象,事事关系营商环境”这个道理,更让客商真正感受到新乡温度、新乡气质、新乡风采。

这两年,有关部门出台了很多举措,我市营商环境不断优化,但对标先进地区还有不少差距。政策不在多,关键在于务实管用,出了政策,就要实打实兑现,不能棚架,不能层层衰减,不能厚此薄彼,要真正让各类企业“明显有感”。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