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20年3月26日 星期

市政府召开第36次常务会议


本报讯(记者王海玲)3月25日,市长王登喜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6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3月18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和3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赴湖北武汉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办、国办复工复产调研二组莅新调研精神,研究我市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听取2020年全市脱贫攻坚工作谋划情况汇报等。

市领导李瑞霞、杨俊杰、祁文华、武胜军、王占波、窦杰,市政府秘书长刘勇等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入分析了国内外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提升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精准防控,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精准施策筑牢防范境外疫情输入的严密防线。要强化举措,强力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加快重大工程、重点项目建设,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要化危为机,深刻认识疫情催生的新经济发展潜力,抢抓新基建建设机遇,主动思考,谋划实施一批重大项目,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3月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向全党全社会发出了脱贫攻坚总攻动员令。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绣花功夫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全力以赴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要紧盯目标任务,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切实做到底子清、问题准、责任明、路子对、时限严,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歼灭战”。要巩固脱贫成果,建立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全面落实社会保障政策,坚决防止因疫致贫、因疫返贫。要强化责任担当,各级领导干部都要切实扛起责任,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确保如期全面脱贫。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