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20年2月14日 星期

外汇局新乡市中心支局开启防疫绿色通道


本报讯(记者宗斌)为确保我市外汇服务“最后一公里”畅通,外汇局新乡市中心支局快速响应,开启外汇服务绿色通道,全力配合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外汇管理与服务工作。

外汇局新乡市中心支局迅速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及时传达疫情防控外汇政策,指导金融机构开启防疫绿色通道,做好政策宣讲,简化业务流程,特事特办,全力支持疫情防控相关外汇业务开展。同时,建立24小时值班制度,建立金融机构应急联系微信群,引导金融机构开展网上业务办理。

开展便利企业外汇服务。每天安排专人在服务大厅值班,负责办理现场业务、接听业务咨询电话;建立“新乡外汇名录企业业务交流群”值班制度,安排专人负责解答企业业务咨询;推出数字外管平台,引导企业通过网上办理外汇业务。

得知我市某公司需紧急采购3万只口罩用于捐赠,外汇局新乡市中心支局指导银行第一时间开辟绿色通道,当天支付采购资金,当天抵达。同时,指导银行办理了6笔与疫情防治工作需求相关的购付汇业务,并全程跟踪,确保资金及时到账。仅用半天时间即完成账户开立工作,来自香港某慈善基金会首笔疫情防控捐赠款10万港币在我市成功落地。协同银行积极对接政府、红十字会和当地医院等机构,确保捐赠款顺利入账,为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争取了宝贵时间。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